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江苏绿色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21-12-21 08:59:00

12月18日,江苏省农学会70周年回顾活动暨2021江苏绿色农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据了解,江苏省农学会1951年成立,是江苏最早依法登记的省级学会之一。会上,颁发了第四届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包括技术创新奖28项,技术推广奖22项,科学普及奖3项,管理创新奖6项。其中,《快速灌浆脱水优质小麦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等12项成果荣获技术创新奖一等奖。据介绍这项技术为解决江苏省稻麦轮作茬口紧张、强筋小麦品种少等难题,保障了稻麦周年高产稳产。

会上,还宣读了由江苏省农学会组织评选出的11项2021年江苏省农业重大科技进展,内容涵盖了育种、生物技术、机械设备、智慧农业等领域。南京市水科所报送的“大口黑鲈全季节苗种繁育”入选,该项技术打破了自然条件下大口黑鲈春季繁育的季节限制。“以前受苗种来源限制,大口黑鲈养殖存在上市时间过于集中,市场供需不平衡。现在在我们这项技术的支持下,南京全年可提供优质大口黑鲈苗种,从而满足大口黑鲈多模式养殖、错峰上市的需求。”该项技术第一完成人、市水科所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陆健介绍,现阶段使用这项技术生产的大口黑鲈苗种覆盖率已达到整体产业的60%以上,经济效益极为显著。(记者 王丽华)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