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首届“苏韵乡情·乐和杯”江苏金蟹评选揭晓 “长荡湖大闸蟹”斩获所有奖项

来源:常州晚报   2021-10-26 16:50:00

24日,2021首届“苏韵乡情乐和杯”江苏金蟹评比活动在淮安市揭晓。金坛区选派6家“长荡湖大闸蟹”授权单位参赛,在“十大金蟹奖”“最佳口感奖”“最佳生态养殖基地奖”“网络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等赛事所有奖项均有斩获。

“全国河蟹养殖看江苏,江苏河蟹养殖看金坛。”此次囊括所有奖项,充分展示了该区自2018年实施“长荡湖大闸蟹”品牌战略以来的优异成绩。

金坛“长荡湖大闸蟹”从网围养蟹到池塘精养,从人工饲养到使用智能机械,始终紧跟市场导向。河蟹养殖“金坛模式”誉满全国,金坛先后创成“中华绒螯蟹之乡”“中国河蟹产业先进县”“中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中国河蟹科技创新模范县”。

从2018年以来,金坛区不断探索品牌培育新路径,聘请专业团队完成品牌战略规划,形成了“长荡湖大闸蟹”符号体系。“长荡湖大闸蟹”每两年举办一次“湖鲜美食节”和“蟹王蟹后大赛”,并走出去宣传推介。

近几年,“长荡湖大闸蟹”先后入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首批中国农业品牌名录和首批“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参加河蟹专业赛事也频获优质奖、种质奖,并蝉联“中国十大名蟹”,保持“常州十大农产品品牌”位首。

金坛区目前正与多家科研机构长期科技合作,开展“长荡湖1号”河蟹新品系和“长江3号”河蟹新品种的选育工作。同时,在全国率先建成的千亩智能化渔场,与多家科研单位开展自动化投饵船、无人投饵飞机、自动喷洒设备、无人机巡塘、螃蟹自动分拣捆扎装备等硬软件设备的研发示范探索,被评为全国“十三五”智慧渔业优秀典型案例。肖温温 赵鹤茂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