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金坛庆祝农民丰收节“鱼米之乡” 蟹肥稻香

来源:常州日报   2021-09-27 15:19:00

一边是智能化渔场千亩蟹塘,一边是万顷良田稻谷飘香。9月26日,金坛区以“庆丰收、颂党恩、启新程”为主题的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指前镇东浦村党建主题广场举行。

河蟹是金坛区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环长荡湖养殖年产值达16亿元。2019年,该区在指前镇启动建设金坛智能化渔场建设,在全国开展河蟹生产、加工、流通、科普教育等全过程的机械化、智能化和信息化试验示范。指前镇依托智能化渔场项目,延伸河蟹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近几年,指前镇获评全省首批“味稻小镇”和省绿色优质农产品(水稻)基地,并被确定为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

活动现场,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终身名誉会长李国平,分别为金坛区“河蟹产业数字化发展示范区(县)”、指前镇“优质河蟹之乡”授牌。在今年实施的“常州市十大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计划”中,金坛区有长荡湖大闸蟹、金坛雀舌、建昌红香芋、指前标米4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当天也获得颁证。

活动中,金坛区农业农村局与邮储银行、农发行等签署金融惠农党建联盟协议,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并为到场的农民代表赠送丰收慰问礼包。

当天,位于东浦村的稻渔文化园开园。同时,举办割稻穗、装稻谷、扎禾把、扎螃蟹等农事比赛。(赵鹤茂 张旭 孙亦文)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