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高淳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举行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7-20 14:39:00

为拓展两镇特色农产品销售市场,昨天,在市商务局、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和高淳区商务局的精心组织下,阿里、顺丰、苏宁易购等12家电商平台企业,以及江苏永辉、苏果超市、砖墙和阳江两镇2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齐聚高淳,共同参加以“‘共学共建’促发展‘农商互联’助振兴”为主题的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

砖墙镇的“十月里”大闸蟹、阳江镇的丹湖虾和秋月米……对接会现场,高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晨介绍,砖墙、阳江两镇是高淳区建设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的主要试验区域。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两镇现已形成规模20多亿产值、跨度10余类行业、惠及10多万城乡居民的全产业链条。其中,固城湖螃蟹产业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荣获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被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授予“中国好品质”称号。

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李大军表示,高淳特色产业突出,优势资源明显,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市商务局将进一步与高淳区共商、共建、共谋,积极推进农产品产销有机结合,统筹做好生产、流通、消费这篇大文章。“通过强化项目支撑,完善砖墙、阳江两镇的商业布局,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着力打造一批融合‘主题、业态、景观’的时尚打卡场景,吸引更多消费者走进高淳,形成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李大军说。通讯员 王群 何树宁 记者 曹丽珍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