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一批乡村名菜名厨名店脱颖而出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7-15 09:52:00

日前,2021南京首届乡村民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鸣锣开赛,一批乡村名菜、名厨、名店脱颖而出,不仅锻造了一支高水平的民宿人才队伍,也为乡村振兴播撒下了更多的“火种”。

前期初赛胜出的60位选手再次同台竞技。相比于初赛侧重技能的考察,决赛则更注重选手综合素养的比拼。选手们不仅要在铺床、摆台等硬技能上一竞高低,还要在文化软实力上各展所长。现场专门设置了“乡村民宿文化推荐”环节,选手要变身推介大使,围绕自家民宿的设计、文化内涵,所在乡村的民俗及旅游资源等,现场解说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只针对农民自办、自营的民宿,专业性更强。江宁区春丽花园民宿主陈春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村民,她带来了用当地水库里捕捞的龙虾制作的“龙虾披萨”,还有民宿特色点心牛角包等。“来参加这次比赛获益良多,不仅展示了自家的民宿特色,还和很多优秀的同仁一起交流学习,提升技能,更好地为客人服务。”她说。

经过多轮角逐,村野山歌莲香鱼头、潇潇家常菜馆牛头宴等菜品获“十佳民宿名菜”荣誉、不老传说葱香萝卜糕、程二农庄龙袍蟹黄汤包等小吃获“十佳民宿名点”荣誉,水云间米心成、李欣怡等管家获“十佳民宿管家”荣誉。

市文旅局副局长王敏虹说,此次比赛,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乡村民宿,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乡村旅游多元化住宿产品体系。

大赛由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南京旅游集团主办,江宁区、浦口区、市民宿协会等承办,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提供支持。这也是近年来南京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最广的一次乡村民宿行业比赛。(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