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江苏省首届荷花节开幕 赏荷有了“官方宝典”

来源:扬子晚报   2021-07-05 09:12:00

夏日赏荷何处去?西埂莲乡等你来!7月3日晚,以“荷美江苏 莲动浦口”为主题的江苏省首届荷花节暨浦口区第三届莲文化节终于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发布了《江苏省精品荷花图鉴》,图鉴集中展现了江苏省精品荷花及丰富的品类资源,包括国家新品种保护权、江苏省农作物鉴定品种等多个品种,彰显了江苏荷花在世界荷花的地位。

自2019年以来,浦口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莲文化节,西埂莲乡以“莲”文化为代表,致力于莲荷培育研究、水生植物拓展和渔业赛事,已引入600多种荷花、200多种睡莲,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荷花观赏及科研科普基地。

今年的荷花节,有更多新创意、新亮点。作为浦口区的旅游名片,美丽乡村“西埂莲乡”持续调整莲藕种植结构,扩大种植面积,延长赏花时间;提供丰富的农产品、打造多彩的特色活动;处处都是荷花仙境,美景大片随心拍摄,增强游客参与互动,全家出游共享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夜间经济”,景区精心打造了灯光艺术节。晚上进入景区大门,双目所及便是灯的海洋,灯光和月色下的西埂荷塘美得像童话一样。景区还准备了啤酒龙虾市集,集多种口味的原生态藕塘荷花小龙虾,让游客在赏灯看花之后,还能享受田园生活趣味和本真。(通讯员 陆浩 记者 刘丽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