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黄龙岘举办第二届茶乡音乐节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6-28 08:47:00

26日,江宁区江宁街道黄龙岘茶文化村举办第二届茶乡音乐节。今年音乐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感悟信仰力量,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当天,虽然天气闷热,偶尔还落下几滴雨滴,但黄龙岘依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午9点,约50名摊主早早来到岘里农夫集市和黄龙岘步行街,售卖起水果、蔬菜、土鸡蛋等当地农特产品,吸引不少游客购买。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特色巡游、梦回童年游园会、创意灯光秀等精彩节目。

晚7点,一首《金陵文枢醉》舞蹈正式开启音乐节。台下百余名观众或坐或站,兴致勃勃地观看表演。最后,当红色经典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起时,现场游客齐声加入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音乐节充分展现了茶乡振兴的丰硕成果。”江宁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7年前,眼前这个游人如织的小山村还“养在深闺人未识”。2013年,江宁区委、区政府决定打造西部美丽乡村,江宁交通建设集团国资下乡,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后,黄龙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激发了村庄振兴内在活力,逐渐培育出各种农旅融合新业态。茶乡音乐节就是当地拓展夜经济、培育乡村文旅新业态的创新举措之一,于去年举办首届活动,获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口碑。

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引导村民通过开展餐饮、住宿等旅游配套经营服务,用双手打造梦想家园,村民变老板,人均年收入实现了从“一万八”到“八万一”的转变。(通讯员 张磊融 记者 王怀艳)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