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新闻详情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22—2023年度北延应急供水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18:39:00 分享

  根据水利部下达的年度年度水量调度计划,按照省水利厅统一部署,12月23日上午10时,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22—2023年度北延应急供水正式启动,将一江清水送往河北、天津等省市。

  本年度北延应急供水计划抽江3.58亿方,创历史新高,沿线9座泵站全部通过远程集控方式参与运行,其中不牢河线首次投入向省外调水运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作用进一步发挥。

  江苏水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各项调水准备工作,在当前工程运行与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下,力保本次供水任务万无一失。一是狠抓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准备,严格落实站所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现场人员安全。二是加强设备维修养护。全面排查整改工程各类安全隐患,加强主辅机设备、金属结构和水工建筑物的维修养护工作,做好工程远程集控联调联试,确保工程以良好状态投入运用,实现工程安全。三是科学优化调度。及时协商省防指中心、省南水北调办和东线公司,根据受水区需求及时优化调度方案,加强水文水质监测,确保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