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新闻详情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启动2022—2023年度向山东调水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1:00 分享

  根据水利部下达的年度调度计划和省水利厅统一部署,11月13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22—2023年度向山东调水正式开启,省水利厅厅长陈杰与公司视频连线,宣布启动新一年度调水任务。沿线江都站、宝应站、金湖站、洪泽站、泗洪站、睢宁二站、邳州站、泗阳站、刘老涧二站、皂河二站等10座大型泵站投入调水运行任务。

  2022—2023年度是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第10个调水年份,计划调水出省12.63亿方,调水规模达到工程规划能力的70%,整个调水过程预计持续139天,到明年5月底结束,出省水量、调水时间均创历史新高。

  当前,江苏水源公司正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水北调工程指示精神,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年度调水工作,将保障年度调水运行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狠抓疫情防控。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准备,严格落实站所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运行各环节安全可控。二是加强设备维修养护。全面排查整改投运工程安全隐患,加强机组设备、电气设备、金属结构和水工建筑物的维修养护,做好开机泵站远程集控联调联试,确保工程以良好状态投入运用。三是加强人员保障。加大人员和技术力量投入,现地泵站按照五班三运转、每班三人配置运行人员,强化业务培训和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专门成立应急机动组和技术专家组,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应变能力,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四是科学优化调度。及时协商省防指中心、省南办和东线公司,统筹省内抗旱和向省外调水需求,细化调度方案、优化调水路线、加强水质监测,确保调水计划有序执行。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