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金科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助力横梁街道垃圾分类宣传
2022-07-19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横梁垃分办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城管中队、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志愿服务队与网格员配合,他们在小区、商铺、广场等积极向来往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实用性,恣意昂扬地挥发着当代青年的辛勤汗水。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参与了垃圾分类的一系列顺序操作,对垃圾分类的模式与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学成归来的他们对深化居民有意识垃圾分类的思想显得更为热情与迫切。志愿者们沿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海报与问卷调研,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细心而且讲究方法,对待老人与年幼的孩子结合自身实践的心得体会耐心剖析坚持垃圾分类的直接原因。他们宛如成群结队张大翅膀揽入天地的雁,原本对走入社会的不安已经慢慢消散,他们渐渐学会与同伴相互扶持,让坚持垃圾分类的深远影响逐步深入人心。无论是不谙世事的幼童,还是步伐紧促的青年人,都愿意停下来一听垃圾分类的意义,无论是忙于农耕的村民还是街头散步的市民,都愿意拿起垃圾分类宣传海报仔细听解。这是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努力,更是这么多年以来国家宣传垃圾分类的初步胜利。

下一次长假期,横梁垃分办仍打算继续邀请大学生们进行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不仅是为了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及广大市民践行垃圾分类的义务,更是为了让青年们通过自身十天的努力将环保理念带入家庭、带入校园、带向周边的每一个人,如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一般,只要人人都将环保的信念深埋心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