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跟着垃圾趣旅行,打造人人参与新局面
2022-07-1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垃圾分类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坚固基石。近日,南炼新村社区为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引导居民自觉分类,联合栖霞街道垃分办与城治委公众委员共同组织20余名城市治理志愿者、小区居民参与“跟着垃圾趣旅行”主题活动,从投递、收集、处理全方位了解垃圾分类处理流程。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实地参观了红枫新村小区垃圾分类亭房的投递和垃圾分类清运等工作,随后参观龙潭街道栖霞区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了解大件垃圾分拣流程,最后参观志达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现场讲解员通过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小朋友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展示了年代久远的物件,现场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也让小朋友学会了如何分类自己的物品,从小学会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不仅是服务我们自己,也是在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

今后,社区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逐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美好宜居家园。(范嘉为)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