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步一景!党群同心点亮社区“微角落”
2022-06-2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风徐来,树影婆娑,在夏日雨后的傍晚,透过朴实的砖砌门垛,位于南炼社区二村楼栋间的绿意和凉爽,让人忍不住亲近。诚邀您踏入这片小天地,漫步其中,细细品味由居民手绘的二十四节气书画,唤起脑海中的四季回忆。

多点发力,聚焦创文“金点子”。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文明新风已融入生活点滴。基于老旧厂居的特点,本土化的“创文”也成为了南炼新村社区的一大特色。在良好的社区议事背景下,居民住户和企业职工纷纷为小区“创文”出谋划策,有提议暑期开展青少年服务的、有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驿站的、也有自发参与城市治理志愿活动的,在热烈的讨论中,碰撞出许多实实在在的“金点子”。

协商共治,着眼社区“微景观”。自2019年“三供一业”移交以来,社区党委在掌上云社区群内开展各项公共事务协商,并充分挖掘小区内的能人参与社区治理,从小微景观入手,以点及面,从“六十年时光墙”到“党群公园”的建设,鼓励大家事、大家议,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讨论、公共空间的改造规划,一同成长进步成为社区主人翁。

群策群力,打造四季“文化圈”。二十四节气长廊就诞生于栖霞区民政“微幸福”项目,通过线上征集居民想法,南炼社区邀请绘画老师李美玲及其团队进行绘画创作,老党员杨适书写诗句。原本满是涂鸦的破旧长廊,在今夏,摇身一变成为了具有鲜明人文特色的科普宣传点。不仅扮亮小区的面貌,还将民俗特色、文明正能量融入其中,润物细无声。群策群力、党群同心,点亮老旧社区“微角落”,共建群众身边的“文化圈”。(吕福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