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江苏昆山:管家团同行助力企业垃圾分类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增强辖区企业职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近日,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经济开发区垃圾分类“管家团”带头走进浦项(苏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企业员工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改善生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一种习惯。

垃分培训进企业,绿色发展“零距离”

现场,管家团讲师利用垃圾分类PPT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施垃圾分类,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垃圾分类等基础问题。同时讲述了企业具体怎样实施布置、日常工作时注意事项以及更深入解析了正式施的《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从而不断提高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推动大家想法的转变,“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的改变。

垃圾分类“新时尚”,寓教于乐趣味多

培训结束后,管家团领队来到游戏区,在活动现场设有垃分套圈圈、同心运小球、无敌风火轮、垃圾分了个分四大游戏互动体验区域。由管家团成员介绍游戏规则,企业员工对这种新颖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方式比较好奇,纷纷排队积极参与,玩的不亦乐乎,在趣味游戏中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牢记于心,通过此次游戏互动体验的形式向企业员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加趣味性的同时,还提升了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红色管家”来宣传,科普垃分小知识

最后,管家团成员向企业员工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与员工开展面对面宣传,向广大企业职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中进行有效分类的方式方法,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同时,采取现场互动形式,与员工们进行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们参与的热情,培养了员工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了员工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此次走进浦项(苏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垃圾分类意识。下一步,昆山花桥垃分办将继续联合管家团持续循环开展垃圾分类普及和推广宣传,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督促管理工作,号召更多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