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 做细城市管理工作
2022-06-22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城管科对标城市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相关要求,重点规范辖区经营秩序、整顿违规广告、改善交通秩序。

加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宣传及管理

城管科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结合日常巡查加强门前三包宣传,确保签订率、知晓率100%,督促商家自觉履行“卫生整洁、立面美观、秩序井然”的三包责任,并就笆斗山路、农行街、太新路等处违规经营问题开展综合执法检查3起。城管科还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号召沿街商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保障街面秩序取缔违规占道经营

城管科以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及各背街小巷为管理重点,对流动摊点分布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疏堵结合、规范执法,及时劝离违规占道经营摊点。同时组建20人的夜间巡查组自下午4点至凌晨2点对占道经营、市民举报多发、易发点位进行管控。联合安监、市场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瞄准各类影响市容的乱象,对屡教不改的暂扣经营物品,实施行政处罚。

规范辖区广告设置工作

城管科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违规户外广告清理整治力度,并将工地围挡广告纳入巡查范围,及时清理过期、破损的公益广告,确保工地围挡广告规范、整洁、美观;同时全力协助商户拆除违规广告,加强对门店经营户、广告设置者的教育引导。

严处张贴违规小广告行为

由网格队员加强对违规张贴的非法小广告的日常巡查以及及时清除工作;同时加强违规号码停机处罚和源头打击力度,对涉嫌违法医保类小广告先登记、后核实、再移交。根据《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规定,对非法乱张贴行为人开具处罚决定书,要求其依法接受处理。对拒不配合处理的行为人,商请市城管总队对其非法号码做停机处理。

强化交通环境秩序整治

加装笆斗山路、寅春西路隔离栏近2200米,加强违停贴单整治力度;组织清拖辖区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近150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督促工地及时修复破损护栏、坑洼路面、清洗不洁围挡等。同时加强与市政部门、新城指挥部等相关单位联系,联合解决人行道路面破损、井盖缺失等问题。

接下来,城管科将构筑城市管理新模式,于细微处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带来市容环境的不断改善、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以及获得感、幸福感的不断加强。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