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摄山村:户户进、人人访,大走访稳托群众幸福感
2022-06-21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拉近党群关系,根据区街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摄山村党委开展“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走访活动,街道下沉干部和村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赴辖区内华侨城4个小区开展入户和电话走访。

“您好,我是摄山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家里有几口人,儿子、儿媳在哪里上班?”面对突如其来的询问,个别居民一开始不太配合,不愿意回答问题。“我们是来帮你们反映解决问题的,您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我们说。”经过村两委成员耐心地交流沟通,居民们逐渐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住过来有两三年了,但附近没有菜场,不是很方便。”“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班次太少了,每次等车时间长”……面对老百姓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基层党员干部都一一记录、整理汇总、及时反馈。每至一处都与群众亲切交流、拉家常,仔细询问家庭成员构成、身体状况、对基层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等。基层党员干部将走访内容详实地记录于民情记录本上,做到“户户有记载、人人有记实”,以此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信息。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累计走访1122户2776人。

“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走访活动拉近了摄山村党委与基层群众的距离,把基层走访融入工作日常,充分发挥“铁脚板”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