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你好,劳动者丨江苏沿海集团:劳动之美,疫情防控有他们默默守护
2022-06-15 18:17:00  来源: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  
1
听新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沿海集团基层员工们将自己牢牢“钉”在各条战线上,广袤滩涂边开出一朵朵坚守之花,凝结成牢不可破的“防护屏障”。

4月15日射阳本土发生疫情,属地防疫部门省沿海农发射阳分公司金海片北晒场设立一处核酸采样点,得知志愿者人手短缺,生产技术部技术员陈靓第一时间请缨。“我们青年人应该扛起这份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大家的安全。”了解到当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场做核酸后,他将现场工作处理妥当,立刻带着采样用品赶往老人家中。截至4月24日,陈靓参与地方核酸检测志愿服务8轮,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采集核酸48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公司金海片区域内核酸采集任务。

朱金宝负责在高速出入口对接货车进出垦区

迎曦而出,踏月而归,疫情防控结合生产工作有条不紊。4月17日的凌晨1点,省沿海东台公司纪检岗朱金宝结束一整天押车工作,迎来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公司养殖户采购鱼苗、成鱼销售的繁忙时期遇上疫情防控关键期,确保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两不误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肩负青年党员和防疫突击队员双重身份,朱金宝每日迎着晨曦出发,完工时已身披星月。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他始终都冲锋在防疫形势严峻、任务险重的一线。

从“工作者”变身“志愿者”,从“全时白天”到“晚间模式”,像朱金宝这样的沿海人还有很多。

肖旭(左一)与团队成员一起分拣蔬菜

4月20日凌晨2点27分,看着最后一辆保供蔬菜运输车驶出车间大门,省沿海农发大丰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旭和营销人员长舒了一口气。在场地简单收拾一下便回到了公司宿舍,啃个面包,吃包泡面,随后躺下小睡片刻。早上六点多他们又将上岗,对接即将陆续到达的保供蔬菜。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要完成32吨蔬菜的分拣、包装、装车等任务,确保所有配菜在次日早上7时左右顺利送到客户手中。像这样节奏紧张的生活,肖旭和同事们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时间。3月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他主动担责尽全力展开蔬菜保供工作,连续四十多天没有回家,和大家并肩作战,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

省沿海海北公司选派到大丰区草堰镇三元村任第一书记孟津也做出与肖旭一样的选择。3月初疫情突发,又逢妻子独自手术住院,他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两个月的时间日夜驻守在村防疫工作的第一线。防疫卡点值班,他一站就是8小时,卡点工作结束,又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送去必要生活物资,事无巨细地做好防疫工作。“村民的大小事全都是我的家务事。”这是他贴心又自信的心里话。

有人奔忙在一线,有人坚守在“幕后”。4月20日晚上9点50分,几经反复确认后,省沿海集团防疫办公室的刘恒才放心地上报最新一版信息汇总表,这已是他入职以来为集团制作的第332期疫情防控日报。信息收集工作驾轻就熟后,他还利用OA平台系统做辅助,优化改进了统计报表,统计耗时从2小时缩减到30分钟,既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又提升了数据汇总的精准性。“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了,心里才踏实。”刘恒日复一日的坚持与专注,保障集团防疫信息畅通运转,为织密织牢集团疫情防护网贡献了力量。

关上办公室的最后一盏灯,省沿海集团工会陶纯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独自返回家中。一个多月前,她领了结婚证,还未享受新婚的甜蜜,便匆匆返回工作岗位。疫情期间,为了保障职工正常行使民主权利,职工代表大会首次以视频形式召开,从材料撰写、提案征集到会议通知、设备调试,她一一沟通落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许多职工代表还在居家办公,能把大家召集在线上很不容易,为了让大家在线上也能投票选举、审议监督,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足。”“看到那么多同事为了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坚守在生产一线,奔波在项目现场,我觉得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平凡战士。无论是操作在电脑前,还是坚守在第一线,又或是在保供应生产线上……战“疫”路上,他们迎难而上,默默奉献,共同写就坚持、坚韧、坚守,成为镌刻在集团发展中的闪光记忆。

致敬每一位冲锋一线的沿海人,致敬每一份沿海力量。

标签:沿海;劳动;疫情防控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