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迈皋桥街道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7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民生保障部在丁家庄农贸菜市场广场开展以“提高老年人防骗免疫力,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同时推广疫苗接种进社区、进小区宣传,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该街道民生保障部工作人员向老年居民们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常见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从老年人受骗的心理、常见的诈骗方式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以及目前新型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养老诈骗、非法营销等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将个人信息告诉别人,在遇到汇款、转账以及其它涉及金钱的事情,要擦亮眼睛多跟自己的家人、子女或者社区、民警等沟通,大家要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的原则,谨防受骗,否则就会一步步掉入圈套。在活动现场,有位72岁的刘师傅说:“这次广场活动提高了我们的防骗意识,确保财产安全,坚决要守住养老钱、守住保命钱,大家一致反响效果良好,对自己很有帮助,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很有意义。”

通过一个上午的防诈骗志愿宣传活动,宣传覆盖面达200多人,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了老年人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保障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润余 迟云 徐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