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21-04-13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农机展)定于2021年4月14日至1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江苏国际农机展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20年来,农机展始终秉持“高、新、特、精”的办展理念,参展企业和展品质量、观展规模、活动层次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据统计,往届农机展累计参展企业超3000家、展出面积超30万平方米,观众人数超过20万人,已发展成为集科技创新、引领推广、国际合作、信息发布和展示交易为一体的重要平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是目前中国唯一经过国际展览联盟(简称UFI)认证的农业装备类专业展览会。

  本届农机展在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砥砺前行,受到了海内外广泛关注,展览展示规模与上届持平,仍为5万平方米。展会以“智造农机、机遇未来”为主题,设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种植业装备、畜牧饲养及处理装备、渔业装备、高效农业装备、冷链物流技术装备等10个展区,共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农机企业前来参展。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举办高端主题论坛、专业讲坛、校企对接、供需专场、产业强链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本次农机展主要呈现以下七个特点:一是科学规划,优化布局,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本届农机展对展览展示布局进行了重新规划,在往届展区规划基础上,对展览布局进行创新和优化,形成了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加工、储运、流通”机械化全环节展示的新格局。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考虑到部分海外企业不能亲临现场,展会期间全力构筑了“线上农机展”,打造线上农机展虚拟展馆,并在展会期间组织线上对接会,为海内外企业交流提供数字化便利。二是名企汇聚,合力赋能,展现行业超强阵容。从参展情况来看,除了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展的部分海外企业外,绝大部分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企业均悉数参加本次展会,且特装率达到90%以上。三是技术先进,彰显创新,智慧农业未来可期。本届农机展期间将全面展示农业农机行业中的最新装备、最新技术、最新工艺及未来发展趋势。其中,特别设置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将通过“无人农场、现代果(蔬)园、智慧猪场、数字渔业”四个展区,利用场景再现、模块化操作、IP形象拟人化和沉浸式体验等表现方式,全面展现农林牧渔生产的整体化、全程化过程,充分展现未来农业生产的样板间。四是聚焦热点,追求实效,配套活动高端专业。本届农机展将组织12场配套活动,即1场重要活动,1场主题论坛,2场闭门会议,2场评选活动,3场专业研讨,3场专题对接。这些活动将重点围绕推动我省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以及长三角农机化一体化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五是嘉宾云集,思想荟萃,共谋时代发展机遇。六是精准施策,务实邀请,集合海量专业观众。本届农机展对专业观众进行了认真梳理,精准务实,将重点邀请3万名观众到会参观洽谈交流。七是加强防控,优化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本届农机展继续优化展会服务,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确保参展各方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经过二十年磨砺,江苏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逐步发展成为集科技创新、引领推广、国际合作、信息发布和展示交易为一体的精品展示平台,为全省农业转变生产方式、提高农机化发展质效、率先实现农业机械化助力赋能,为全国农机化转型升级贡献“江苏力量”。

标签:
责编:赵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