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缅怀革命英烈·铭记百年历史
2021-03-2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6日上午,栖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晓庄烈士纪念碑前,开展“铭记百年历史缅怀百年英烈”特色志愿活动暨“学习党史、缅怀英烈、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志愿者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追思先烈、回忆党的革命历史。志愿者服务队为烈士敬献花圈,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缓步上前整理花圈挽联,行鞠躬礼,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绕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紧接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忆烈士舍生忘我、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仪式结束后,李斌为栖霞区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对志愿服务队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讲述了1927年至1930年之间,南京晓庄师范的十位青年学子在革命斗争中英勇就义的革命事迹,让在场的所有党员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随后,大家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接受人民教育家“爱满天下”和“知行合一”的思想教育。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钟茜 张春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