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国·南京紫东地区栖霞板块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10-26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10月22日下午,中国·南京紫东地区栖霞板块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协同 赋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18个总投资额231.8亿元的重点项目签约落户。紫东地区栖霞板块抓住新机遇,深层次对接上海,深程度融入长三角,为南京经济 发展与科技创新创造新的辉煌。

  南 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在致辞中指出,紫东是南京的资源宝地,更是未来的产业高地和大家的投资福地。我们必将用一流环境培育一流企业。全面深化“放管 服”改革,认真落实南京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示范区域”,助力企业成长壮大。我们必将以 最优政策创造最优条件。围绕8大产业链强链补链,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更富激励性的政策举措,努力使南京、使紫东成为行业知名的创新蓝海、创业热 土、创客家园、创富天堂。我们必将让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在人财物安排、重大基础设施、土地利用、财政金融、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支持保障,携 手各界有识之士,精诚团结,创新实干,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代开乐在致辞中表示,欧盟商会在中国有600多个会员,其中很多会员已经在江苏设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希望将来和江苏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南京市栖霞区委书记黎辉说,紫东是宁镇扬一体化的核心地带,是南京面向长三角的东部门户枢纽,2019年,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紫东地区崛起,打造创 新之城、文旅之城、产业之城、生态之城,全面启动规划建设。栖霞是紫东崛起的重要板块,具有独特的优势和魅力。栖霞是现代产业的“新标杆”,由行政区、经 开区、大学城三大板块组成,是南京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南京市唯一一个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三种业态并存的主城区。栖霞是活力迸发的“创新 城”,集聚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8所高校、20多万师生,已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重要的高等教育基地,图灵奖唯一华裔得主姚期智先 生、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先生等业内大咖到栖霞发展兴业,50多位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两院院士等领军人才集聚栖霞创新创业。上海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 城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栖霞既是宁镇扬同城化的“核心区”,也是南京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栖霞与上海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

  近 年来,博世中国、复星集团、绿地集团、太平洋保险、宝龙集团等一批总部位于上海的企业,相继在栖霞投资兴业、发展壮大,为栖霞打造产业科技创新高地注入源 源不断的动力。黎辉给大家带来四张“邀请函”,发出诚挚的栖霞邀约。第一张,枫叶之约,邀您共赏层林尽染的美景;第二张,人文之约,邀您共赴六朝文化的盛 宴;第三张,发展之约,邀您共享优势叠加的机遇;第四张,未来之约,邀您共书无限可能的篇章。

  本 次的18个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商贸文旅、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外资项目4个,投资额6.25亿美元,包括兰德福瑞国际学校项 目、环世物流区域总部项目等。此次的签约项目规模大,前景好,贴合紫东地区产业定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这些项目的引进必将有力地推动紫东地区经济社会 发展。会上,栖霞板块与星月投资、美国AECOM、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TÜV南德意志集团、渣打银行上海分行等多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标签:南京;紫东;栖霞;投资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