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南京(栖霞)人工智能深圳推介会举行
2020-08-0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周雅)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项目“聚集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7月30日,栖霞区举办“融合共生 智见未来”南京(栖霞)人工智能深圳推介会。本次会议邀请了5G、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科技服务、金融服务、行业协会等企业及机构100余人参会,共同促进栖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在致辞中指出,在栖霞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经济发展后劲十足,资源要素得天独厚,城市品质宜居宜业,营商环境全国领先。中国(南京)智谷已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区域产业集聚程度最高、科研创新能力最强、综合配套环境最优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全省第一、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地标已雏形初显。

活动现场,栖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爱军推介中国(南京)智谷,详细介绍了智谷的四大特色圈层,即“领军企业圈”“协同创新圈”“顶级朋友圈”和“多维生态圈”。据了解,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三大层级,智谷集聚了以京东城市、创新工场、旷视科技、中智行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并积极与行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围绕AI前沿技术、场景应用开展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落地,目前,和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全球顶尖AI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21家。同时,栖霞正在用实际行动构建多维智谷生态,相继设立创新工场、美国丰元资本、TCL创投、康佳创投等多个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相继建设AI算法、算力公共服务平台等。

活动上,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技术委员会委员刘亚辉,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康恒,MINIEYE创始人刘国清分别就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自动驾驶产业化为主题发表演讲,共同探究人工智能热门话题。

据悉,自2016年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以来,每年均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栖霞。目前,全区已集聚人工智能企业近300家,引育业内领军人才50多名,核心产业规模超6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约700亿元,占全市70%以上。在推介会现场,一批新的优质人工智能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包括永豪电子“人工智能+音视频”总部项目、仁迅科技医药企业一站式服务项目、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项目等,进一步壮大了栖霞人工智能产业队伍。

标签:栖霞;人工智能
责编:梅源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