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栖霞区统一战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
2020-07-31 1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媚)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栖霞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赴临汾旅慰问部队官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王俊,区侨办副主任陈学哲,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侨资企业代表人士共计60余人参加慰问。

  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南京长炉集团、栖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单位南京创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栖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南京红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官兵们送去了食品饮料、花露水、蚊香液、洗发水、沐浴露等慰问品,共计价值一万余元。

  大家来到临汾旅历史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展厅,解放战争时期展厅,抗美援朝时期展厅,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展厅,强军新征程展厅,迎外、关怀展厅,通过讲解和参观,大家了解了临汾旅的光荣历史,在深切感受到军队令行禁止的强大执行力和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后纷纷表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全国人民的信心来源和坚强后盾。

  临汾旅于1937年冬组建与山西长治,前身为山西新军青年抗敌决死第3纵队,1945年12月改番号为晋冀鲁豫军区第8纵队23旅。部队先后参加战役战斗600余次,歼敌8万余人,形成了“猛、狠、拼、犟”攻坚精神,涌现出“功运先锋营”2个、“保卫毛主席有功连”8个,全国战斗英雄4名,特等和一等功臣149名。194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临汾旅荣誉称号。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临汾旅参与了1998年特大洪灾的抗洪抢险等一批急难险重工作。今年长江遭遇百年新高水位,党中央中央军委一声令下,全旅官兵立刻奔赴安徽抗洪一线,至今依然与洪水进行斗争,他们将在长江边上度过自己的节日。

  当了解到临汾旅的优良传统分别是血与火铸就“四种精神”——铁心跟党、勇于攻坚、严守纪律、紧密团结,和攻坚精神“四鼓劲”——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猛劲,当机立断、无坚不摧的狠劲,英勇无畏、义无反顾的拼劲,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犟劲时,江苏省劳模、区工商联副主席、南京长炉集团董事长周德福表示,本次慰问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退伍军人均踊跃参与,参观光荣的临汾旅既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企业文化的升华,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运用到企业管理和产品的研发上,紧密团结、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在企业经营上再创佳绩,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同天下午,新联会会员单位、区青企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康、洪磊,代表企业党支部、工会、新阶层人士走访慰问东部战区空军通信旅,为官兵送去了价值3000余元的葡萄、西瓜等水果,并表达了大美天第全体员工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和节日的问候。

标签:
责编:赵艳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