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图片20190916112322.jpg
人工智能大学常务副校长邵岭教授“线上”出席2020南京创新周
2020-06-08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丽华)以“创新,让城市更美好——读懂城市创新”为主题的2020南京创新周已经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嘉宾邀请是创新周的重中之重,嘉宾的规格与层次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办会水平。为了进一步扩大创新周影响力,南京栖霞区聚焦政界、产业界、学术和科研界、投资和金融界等领域,着重邀请重量级大咖与会。对于刚刚拍摄完创新大咖视频的邵岭教授来说,去年错过了线下参加首届南京创新周的机会,今年将以线上出席的方式弥补遗憾,见证一场创新者云集、创新元素碰撞的盛会。“艾柯卡说过不创新就死亡。在人工智能的研究中,选择好的研究方向很重要,除了要新颖,还要有可以深入挖掘的潜力,更要有能实际应用的场景,可以说创新贯穿始终,没有创新,一切皆为空谈。南京是文化古都、科教名城,每次来南京,我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当栖霞区向我发出邀请时,我欣然应允,能在创新周期间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科学家、顶尖学者共谋创新、共话创新,我觉得非常荣幸。”

邵岭教授毕业于牛津大学,在读期间主修计算机视觉专业,师从英国两院院士Michael Brady爵士。博士毕业后在多所英国知名高校任教,是国际模式识别协会Fellow、英国计算机学会 Fellow及IET Fellow。2018年,邵岭担任阿联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IIAI)创始CEO、首席科学家,并借助IIAI推动全球第一所人工智能大学- Mohamed bin Zayed Universit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BZUAI)于2019年10月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成立,他本人作为该校的创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将负责MBZUAI的学术事务和科研,确保该大学提供世界一流的AI高等教育和研究。

据了解,人工智能是南京致力发展的新产业,目前南京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拥有国家级仙林科技城的栖霞区,主动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围绕1-2-1发展布局,倾力打造中国(南京)智谷,今年将新引进人工智能项目35个、新孵化项目80个,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突破66亿元。在邵岭教授拍摄的创新周大咖视频里,他着重介绍了IIAI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以及MBZUAI的创立背景、人才培养模式。“栖霞有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先天条件,并且已经集聚了旷视科技、地平线机器人等一批行业顶尖的人工智能企业,未来MBZUAI可以跟栖霞区合作推动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示范应用,也可以探索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的共同培养路径”。除了邵岭教授,南京栖霞区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院士、专家、学者共襄此届创新周,相信有世界各地各领域顶尖人物的“加持”,栖霞的科技创新之路将越走越远!

标签:人工;智能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