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省市监局深入推进“长江禁渔”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9-15 10:54:00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推进江苏省长江禁捕退捕“岸上禁”工作,加大节日期间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长江禁捕退捕有关“岸上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长江禁渔”相关工作。

节日期间,餐饮、水产品等消费需求旺盛,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地时令饮食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重点场所经营主体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辖区内电子商务等平台本地网店监测,开展对传统媒体、互联网以及户外等线上、线下广告发布的监测,保持対省内重点电子商务网站、APP等24小时不间断搜索巡查,及时转办移交涉嫌违法线索。紧盯市场销售、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紧盯水产品批发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区域和单位,紧盯相关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重点打击由公开转入地下的秘密交易、熟客交易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开展虚假宣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非法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水产品等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非法交易链条。(通讯员 方 方 记者 朱梦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