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高邮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首次实现“不见面”开标

来源:扬州发布   2021-09-09 08:32:00

9月8日,记者从高邮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高邮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标及其监理标等十余个项目正式开标,首次采用网上“不见面”的方式对农业工程类项目进行开标,每个项目开标过程平均用时约30分钟。据测算,每一个同样类型、规模的项目,网上“不见面”比现场开标可节省1小时时间,大大提高了招投标效率。

据了解,本次网上“不见面”开标方式与以往线下招投标活动相比,更加高效和便捷,全国各地的投标人不再需要费时费力赶到开标现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利用网络参与线上开标活动,大大提高了交易效率,节省各方交易成本,并将招标人及其代理机构、投标人等从地域上成功隔离,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网上开标支持数据海量上传,每个项目一般15-20分钟可完成常规项目的开标工作。同时,网上开标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全程留痕,减少了人为操作,降低了廉政风险。此外,网上“不见面”系统的上线运行,也标志着高邮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向着全流程电子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将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招投标效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扬州发布记者 丁佐春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