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苏州市扶贫基金会推动设立“强村富民”冠名基金

来源:苏州日报   2021-09-03 09:40:00

日前,苏州市扶贫基金会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常熟市尚湖镇南村坝村村委会、常熟市老区开发促进会签署四方协议,共同设立“南村坝村强村富民基金”。这是市扶贫基金会推动设立的首个致力于支持市级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巩固提升的扶贫冠名基金。

为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均衡发展、促进相对薄弱村共同富裕,今年至明年底,苏州市将持续开展新一轮相对薄弱村挂钩结对工作,要求各挂钩结对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谋划帮扶举措,建立起带动村庄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相对薄弱村的实际问题。

作为南村坝村的挂钩结对单位,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号召,“这次借助市扶贫基金会的平台,与相关单位共同设立村级冠名基金,既保证了对基金的有效管理,专款专用,也希望借此建立起针对南村坝村的长效帮扶机制。”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孙晓明表示,“我们公司除了一次性捐赠15万元外,接下来将积极发动公司员工、客户和关联单位,通过内部线下捐赠、定向募捐等形式,持续向冠名基金注资。”

据介绍,南村坝村强村富民基金主要用于南村坝村扶弱帮困和公益事业,包括对村内认定的矽肺病人以及其他因病致困、因残致困的特殊家庭给予一定的医疗补助和生活补助,资助道路和路灯维修维护、卫生防疫、千村美居公共设施、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对考取大学但家庭经济困难的本村户籍高考生进行奖补,对雇佣低保户或低保边缘户2名以上的种植承包大户、个体私营业主、养殖户等主体给予一定贴息补助,以及其他认定的帮扶项目等。(记者 张叶)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