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南通全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南通网   2021-08-31 15:04:00

记者从25日召开的南通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市获得整村授信的行政村已有1261个,覆盖面达91%。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南通持续推动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评定机制,统筹推进信用村示范点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工作,积极推动以行政村为单位的“整村授信”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获得整村授信的行政村1261个,覆盖面达91%,累计向7.34万农户发放贷款116.17亿元。

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探索运用科技手段,创新涉农信息采集更新的长效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评级体系,继续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加强评价结果在惠农金融产品中的应用,进一步营造“信用创造价值”的社会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