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溧阳发放台风“烟花”首批农业保险理赔款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21-08-18 15:56:00

“没想到这么快农业保险理赔款就到账了,真是雪中送炭啊!”8月15日,人保财险溧阳支公司完成首批“烟花”台风农业保险理赔,溧阳市德胜水果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德胜第一时间收到了赔款58590元。

据了解,今年4月10日,张德胜为250亩黄桃投保了桃保险。8月1日,受台风“烟花”影响,黄桃园受损严重,溧阳财政局和人保财险溧阳支公司理赔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勘定损,第一时间进行理赔勘查,测量受损面积。经现场勘查,确认共计93亩果树受损。接到张德胜报案后,人保财险溧阳支公司迅速从气象局网站下载气象证明,启动“绿色通道”,仅用了半天时间,首笔农险理赔完成。

人保财险溧阳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舒冬梅说,“烟花”登陆前,公司农险条线组织农险专员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途径向广大投保农户发布大灾预警提示;引导农户开展灾害防范措施,加固大棚、挖沟清渠;对已成熟果品、蔬菜提前抢收,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烟花”登陆后,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启动“预赔付”机制,来提升理赔时效。保险“快处易赔”,为灾后农业再生产提供保障。为了加快赔付办结,台风过后的几日里,溧阳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也一直奔走在田间,和人保农险一同上门服务。

台风“烟花”给该市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截至目前,溧阳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已接到报案400起,预估报损500多万元。“烟花”离境后,截至8月16日下午,设施大棚、淡水鱼、果品等393个案件已结案,合计赔款 411 万元,到17日全部赔付到位。水稻受灾已全部完成查勘,具体损失需待收获期测产后才能确定。(通讯员 俞丁榕 记 者 朱梦笛)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