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金坛黄金村有机软米早稻开镰

来源:常州日报   2021-08-11 10:46:00

昨天上午,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120亩早稻比去年提前5天开镰。几天后,稻谷将被加工成全省最早上市的有机软米。

黄金村党总支书记王娟在收割现场告诉记者,今年这批“乳玉一号”有机软米早稻5月6日栽插,7月底受台风“烟花”影响,部分田块出现倒伏现象,预计亩产250公斤左右,每亩可产大米150公斤。

据了解,黄金村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近年引入大棚钵苗育秧技术,育出的秧苗齐整。早稻栽插前,由耕牛将休耕轮作田块种植的紫云英翻耕入土沤肥。在3个多月的水稻生长期内,该合作社采用“稻鸭共作”模式进行田间管理,全程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人工除草,并以太阳能诱虫灯灭虫。

“黄金村”牌有机软米早稻经省农科院专家育种提纯复壮,所产软米口感介于传统粳米和糯米之间,深受上海、浙江市场欢迎。近几年,每年的首批有机软米每公斤都卖到60元,合每斤30元。赵鹤茂 靳颀 李航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