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农产品地理标志 南通再添两张国字号证书

来源:南通网   2021-07-09 20:53:00

骑岸大方柿和如东蘘荷。

7日,南通如东县“如东蘘荷”、通州区“骑岸大方柿”喜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截至目前,南通已有海门山羊、万年香沙芋艿、启东青皮长茄、绿皮蚕豆、如东狼山鸡等16个农产品被农业农村部认证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获证数量居全省第二。

“如东蘘荷”种植历史悠久,清嘉庆年间县志始有记载,有红、白两个品种。种植区域地处长江三角洲的北翼,属河相、海相沉积平原,土壤肥沃,土质疏松,排水良好,以潮土为主,有机质丰富,具有海洋性与季风气候双重特点,四季分明,日照充足,蘘荷喜阴、喜湿,如东地区独特的气候条件适宜蘘荷生长,利于如东蘘荷内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积累,造就了如东蘘荷花苞鲜嫩、味芳香微甘、富含营养独特的优良品质。

“骑岸大方柿”果型端正,呈方形,果皮薄呈橙黄色、易剥离。果实纵径为5.8cm,横径为8.0cm,平均单果重200g。果肉细腻、浆汁多、风味甜、肉囊醇厚,无核。鲜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20%,可溶性糖≥17g/kg。康熙年间,货郎张小六从外地带回柿子苗木进行种植,所产柿子果形较大、外观饱满、整体略呈方形,故名“大方柿”,又因骑岸张沙一带所产“大方柿”品质最好,因而叫“骑岸大方柿”。南通骑岸大方柿种植区域集中在通州十总镇和石港镇,共计涉及33个行政村,现有种植面积4000亩,年产大方柿4000吨。记者 龚秋瑾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