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联社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江南时报   2021-01-26 14:49:00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联社办公大楼举行,共同商定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围绕中央 和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和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确保我省乡村振兴走 在全国前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一级巡视员徐惠中,省联社理事长吴万善、主任胡长征及省联社领导王弋、汤宇、王骏出席了签约仪式。

  省农业农村厅同意将省联社及所辖60家农商行作为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合作机构,支持省联社统一申请纳入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和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 “苏农贷”产品的合作银行范围,定期向省联社通报全省“三农”经济发展情况,发挥协调和组织优势,及时推送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金融需求。

  省联社表示将积极引领全省农商行坚守服务“三农”主业,不断加大支农支小力度,适时支持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确保至2023年末提供不少于5500亿元 信贷规模支持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宜居乡村建设、农村民生保障、强村富民帮促行动及“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等领域。

  为有效落实中央及我省2021年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大力开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要求,双方决定联合推出“江苏省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专项产品,采取低 门槛、免担保、纯信用、小额度、广覆盖的操作模式,线上渠道为主与线下渠道为辅相结合,让符合条件的广大农户凭农民身份就可以获得最高30万元、最长3年 且循环使用、随贷随还的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有效提升广大农户贷款获得率和便利性。

  双方商定以此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在更高层面推进全省农商行系统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党建共建,在各层级互派挂职干部,培养越来越多懂三农、知金融的复合型干部,不断加深双方联系、交流和合作紧密度。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徐惠中与省联社主任胡长征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联社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江南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