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对标找差 查漏补缺 推动农机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0-09-15 11:01:00
9月10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会议,传达省政府9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0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会议,传达省政府9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 毅指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已到了攻坚阶段,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督导组 “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通报整改落实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紧扣目标,落细落实,坚决完成我省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

沈 毅强调,根据《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的时序安排,目前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处于排查整 治阶段,10月起将转入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要紧盯省级实施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清旧账、还新账、算总账,对全面贯彻落实省级 实施方案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沈毅要求,当前厅农机专项整治办公室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完成省级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照重点整治的4个方面、26个具体问题,逐条检 查,逐项检视,看看是不是整治到位,对没有实现目标的,及时补课,经得起考评。二是组织开展省级集中督导,由厅农机监督管理处、省农机安全监理所处级干部 带队组成督导调研组,指导各地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三是坚决啃下变型拖拉机清零这个“硬骨头”,按照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要求,一着不让,尽早 在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在册变型拖拉机清零任务。四是扎实开展秋季“两打一清”农机安全执法行动,稳住秋季农忙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修订完善农机事故应急预 案,组织农机事故应急演练,确保2020年农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上年压降20%以上。五是总结提炼农机安全生产经验做法,梳理一批典型案例,把各地 “点”上的经验转化为全省“面”上的标配,以点带面,复制推广。六是深入开展“平安农机”建设,指导基层选树“平安农机”示范乡镇、示范合作社,配齐、培 训村级农机安全协管员,探索镇村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七是基于提高农机本质安全水平,提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意见,建立完善农机安 全监管长效机制,固化提升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制度性成果。

标签:农机;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