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三农”大讲堂专题学习部署加强保密工作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0-09-03 17:32:00
8月2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三农”大讲堂,邀请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莉莉作专题讲座。蔡恒副厅长主持讲座,在宁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在宁事业单位200多人参加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保密防范意识,提高保密管理工作水平,8月2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三农”大讲堂,邀请江苏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莉莉作专题讲座。蔡恒副厅长主持讲座,在宁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在宁事业单位200多人参加讲座。

张莉莉局长围绕加强新时代保密工作,深入分析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网络化信息化带来的失泄密隐患,从强化党的领导、严格依法行政和依法治密入手,提出了加强保密管理的具体措施,对做好厅机关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蔡 恒副厅长对加强厅机关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保密弦”。各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忧患 意识,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时刻绷紧保密弦,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思想警惕性,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营造人人知保密、会保密、愿 保密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保密国家安全防线,坚决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二要贵在落细落小,防范化解“风险点”。新时代抓保密工作,必须一刻不松、一分不漏、 一丝不苟,不厌其细、不厌其烦。各处室(单位)要强化主体意识,围绕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和涉密人员管理,主动对照检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评,推动排 查检查常态化、长效化。三要责任到岗到人,编紧织牢“责任网”。各处室(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保密知识、强化保密意识、规范保密管理、严守保密 纪律,严格保密工作责任制,守口如瓶、守土有责,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厅保密委和保密办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教育,突出做好保密要 害部门、要害部位管理,综合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全面提升保密工作效能,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标签:农业农村厅;三农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