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质量安全 > 正文

0

全省兽药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0-08-05 14:27:00

7月18日,全省兽药管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各设区市兽药管理工作负责人,兽药生产企业所在县兽药管理工作负责人和兽药生产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袁日进总畜牧兽医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 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兽药管理工作成效。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强化兽药行业监管,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 兽药产业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全省兽药行业实现产值58.3亿元,兽用原料药、生物制药、宠物药特色板块优势凸显。120家兽药 生产企业、2330家兽药经营企业全部纳入全链条质量追溯系统,实现生产经营环节追溯全覆盖。筛选了118家养殖场开展兽用抗菌药减量试点,5家达到国家 级减抗试点标准。

会 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兽药行业发展新形势,对下一阶段兽药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兽药生产质量安全监管要求。抓事前监管,做好新版兽药GMP宣 贯实施。抓事中监管,严把许可准入。抓事后监管,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查处。二是深入推进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加快减抗试点推进,完成第二批减抗试点场效果 评价,做好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兽药残留监控和细菌耐药性监测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兽药二维码全链条追溯管理。要求生产环节产品赋码出厂全覆盖,经营环节追 溯使用全覆盖,养殖环节试点范围再扩大。四是切实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范。开展兽用生物制品专项排查,加强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和违规行为执法查处,严厉打击非 法生产销售使用非洲猪瘟疫苗等行为。五是切实抓好兽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兽药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演练,排查安全隐 患。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认真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并“回头看”。

会上泰州市、海安市2家行业管理部门以及苏州素仕、南通海正、华威特3家兽药生产企业做了典型交流发言。会后举办了兽药新版GMP和安全生产培训班,邀请国内兽药行业GMP知名专家和我省安全生产方面专家,对新版兽药GMP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厅兽医局供稿)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