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常州市供销系统落实保供稳价、保春耕、防滞销“三件大事”

来源:常州日报   2022-03-29 16:56:00
3月28日,市供销系统成员企业江苏明都超市有限公司开展新一轮签约,与12家蔬菜、24家水产基地达成产销对接合作协议,畅通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渠道。

绿城墩蔬菜基地农户正忙着采摘蔬菜。胡平摄

本报讯(常供销 秋冰) 3月28日,市供销系统成员企业江苏明都超市有限公司开展新一轮签约,与12家蔬菜、24家水产基地达成产销对接合作协议,畅通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的渠道。

在新北区绿城墩蔬菜基地,农户在田间采摘大白菜后,将它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大框里,之后直运明都超市蔬菜分拨仓储库。该基地负责人李新成告诉记者,每天都向明都超市提供6—7个品种的蔬菜,目前以白菜、青菜、药芹等为主。“自从2019年与明都超市签约成为直供点后,蔬菜基地200多亩菜再也不愁销路了。他们的收购价合理,还减少了我们的运输成本。”李新成说,种了10多年蔬菜,以前自产自销,劳心劳力又费神,碰到自然灾害,蔬菜烂在田里也是常有的事;现在好了,这些烦恼都没了,只要把菜种好就行。

明都超市督导、副总经理邹志坚介绍,与蔬菜、水产、果品、冷鲜肉制品等基地签订直供协议后,不仅减少了中间的流通环节,而且保证了农副产品的质量,解决了菜品从田头到餐桌的问题,在助农的同时,更保障了全市47个明都超市连锁门店的日常供应。

据悉,疫情期间,明都超市作为常州市应急保供单位,全体员工日夜奋战,在确保47家连锁门店正常供应及价格稳定的基础上,还把“防疫物资流动车”开进了红星爱琴海、大名嘉园等管控小区,为居民提供平价生活物资。

据了解,全市供销系统目前正在抓紧落实“三件大事”:一是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要求,加大重点商品联合采购力度,增加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的储备和供应,确保市场供应不抬价、不断档、不脱销。二是全力保春耕,指导系统农资企业加强化肥、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在防止供应断档、货源脱销的同时,创新农资营销、配送、服务方式,积极推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上门等销售模式。三是助推农产品销售,积极对接市内农产品滞销地区,开启优先采购、优先入库、财务快速结算等政策通道,并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帮助市内滞销农产品畅通销售,全力助农稳产增收。

标签:常州市;供销系统;稳产增收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