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加快农业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9-02 08:01:00

9月1日,市委副书记沈文祖来到溧水区,调研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农业重大项目建设。他强调,按照市委构建公共卫生体系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农村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省市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在洪蓝街道卫生院,沈文祖实地查看农村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基层医疗服务、院感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接种疫苗是当前防控新冠疫情的重要措施,要引导居民应接尽接,形成免疫屏障。要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构建完善的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在白马镇曹家桥村,沈文祖查看卡口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值守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指出,要以无疫自然村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沈文祖来到溧水台宁生态农业园,走进大棚查看精品水果种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鼓励水肥一体化栽培、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发展观光农业、民宿业,延伸产业链条。中国东部(南京)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是推动南京国家农高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载体项目,沈文祖实地查看项目进展。他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加快推进农业重大项目建设,要以高质、高效、高能为目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农业重大项目建设成示范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劲支撑。(融媒体记者 江瑜)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