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苏州市“三农”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苏州日报   2021-08-26 13:32:00

昨天,苏州市“三农”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三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苏州市进一步优化完善推进机制,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指标体系再优化、考核激励再强化、评价形式再深化。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启动第五批特色精品乡村试点工作,确定46个试点乡村。累计试点村庄达121个,完成投资20.57亿元。打造高效都市农业,加快智慧农业建设,将56个智慧农业示范生产场景、36个“智慧农村”示范村纳入改革试点项目动态库,实施重点培育。制订出台相关意见,加快高标准农田和农业园区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提前谋划服务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新举措。

朱民强调,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总目标,是当前苏州“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共同富裕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价值追求。要加快苏州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为推动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朱民要求,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强化保供功能,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品牌作用。要推进农村现代化,打造共同富裕重要载体。全面提升规划引领水平,全面提升乡村建设品质。要推进农民现代化,提升共同富裕感受度。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共同富裕体制机制。构建公共服务无差别共享机制,构建资源要素无障碍流动机制。

副市长蒋来清参加会议。(记者 晓亮)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