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江苏4家水厂获评国家级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8-23 09:16:00

水利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江苏响水县运河水厂、淮安市洪泽区城南水厂、东海县城北水厂、灌南县硕项湖水厂4家水厂上榜。

响水县运河水厂是响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重要建设内容,取水水源地为废黄河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标准以上。淮安市洪泽区城南水厂供水水源来自洪泽湖,总供水规模达10万吨/天,水质由“合格水”向“优质水”提升,提高了全区的生产、生活用水的质量。东海县城北水厂水源取自沭新渠,水质常年为Ⅲ类水,应急备用水源为西双湖水库,水质常年为Ⅱ~Ⅲ类水。灌南县硕项湖水厂是连云港首家完成城乡一体化供水的单位,供水范围覆盖50万人,其中农村人口30万。

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和建设,江苏城乡供水一体化水平明显提升,农村区域供水入户率超98%,基本实现全省城乡供水“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记者 吴琼)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