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抗疫保供,江苏家庭农场在行动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1-08-18 08:49:00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牵动着全省家庭农场主的心。广大家庭农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充分发挥稳产保供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市高淳区青蓝蔬菜种植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杨巧云主动向所在村党组织请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从7月21日起,她每天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发号、登记、有序引导市民排队核酸采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战疫一线。”杨巧云说,自己的农场主要经营蔬菜种植,除了保障城市“菜蓝子”和居民的蔬菜供应外,他们还推出“送菜到家门”服务,将农产品从田间直接配送到小区。“接下来几天,我们还会组织购买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送到社区各个检测点。”

7月28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发出致全市家庭农场主的公开信,号召全市家庭农场主主动担当作为,捐款捐物当志愿者,用各自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江宁区太田家庭农场、高淳区青蓝家庭农场等69个家庭农场共计捐款捐物97.6万元。溧水区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保供任务,8月以来,向南京市区隔离小区供应蔬菜、大米等日常物资。合作社动员全体员工昼夜轮班,确保第一时间将新鲜农产品送达。目前,合作社每天都有10余辆配送车轮流为溧水本地和南京市区居民供应新鲜菜品,日均供应农产品20余吨。

8月以来,泰州市高港区膳泰游家庭农场主王步忠向大泗镇隔离点和3个疫情防控卡口捐赠了梨、葡萄、桃等时鲜农产品100多筐,合计1.12万元;高港区勤鹏家庭农场主王仁琴是一名新党员,主动参加单王村疫情防控小组,坚守在村卡口防控一线的同时,还向高港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兴化市缸顾乡紫藤轩果蔬家庭农场向周边村庄防疫卡口捐赠水蜜桃130公斤、矿泉水26箱。如皋市润杰家庭农场、存生家庭农场、康禾家庭农场向城北街道戴庄村慈善捐款4000元,带动全市12个家庭农场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泰兴市广陵镇织梦家庭农场一直与扬州市区的7家超市合作,承担果蔬供应任务,日均送货量在5吨左右。为支援抗疫,在当地政府协调下,现在每天组织配送果蔬20多吨、品种20多个。尽管在用工等方面的成本提高了,但这些果蔬的批发价仍低于市场价约10%,让扬州市民感受到了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