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苏州评出首批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典型案例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4-02 08:31:00

3月30日,首批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典型案例发布会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召开,10镇10村现场PK,角逐十大典型案例。

今年年初,苏州市委农办、市人居办、市发改委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开展了首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要求各地遴选一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探索出的镇村案例,总结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模式。历经近三个月时间的组织推荐、大众评审(网络投票、业务投票、综合汇总),20个镇级、村级案例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发布环节。

《乡村治理数字化 管理服务智能化 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三项机制”增活力 美丽乡村迎蝶变》《干群“同心”齐发力 乡村“颜值”大变身》《巧运“绣花针” 薄弱村织出乡村美居图》……活动中,入围的镇、村代表围绕各自案例进行了ppt讲演,有的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有的强调资源要素整合,有的注重数据信息共享,各具特色,集中展示了苏州创新探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成效的实践经验。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吴中区东山镇、吴江区八坼街道、张家港市杨舍镇、常熟市董浜镇、太仓市沙溪镇选送的案例获评镇级典型案例,常熟市古里镇陈塘村、吴江区桃源镇九里桥村、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昆山市千灯镇歇马桥村、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选送的案例获评村级典型案例。(记者 周成瑜)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