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江苏新增100个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3-18 09:47:00
3月17日,省人社厅公示新一批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名单,于飞跃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等100个工作室榜上有名。

3月17日,省人社厅公示新一批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名单,于飞跃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等100个工作室榜上有名。

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加强乡土人才载体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此次公示的100个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涉及雕刻、刺绣、紫砂陶、剪纸、盆景、烹饪、保健、表演、农业种植、茶叶、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业经营管理等30多个行业领域。在公示的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的创(领)办人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35岁,具有高级职称或高级职业资格的93人,其中不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

连云港市绿祥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义香,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销售模式,带动630多名农民就业,被评为江苏省创业之星、江苏省农民创业致富之星,其制作的“猴乡红——红茶”在上海茶叶博览会荣获金奖。

在扬州宝应从事水产养殖30多年的江苏水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政,坚持以经营中华绒螯蟹、中华鳖、中华草龟等地方特色水产品种为基础,大胆开拓市场,与300多家养殖户签订协议,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网络销售”的产销模式,实现户均增收万元以上,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今年83岁的省级非遗(徐州香包)传承人王秀英,是此次入选年龄最大的一位。她的香包采用苏杭绸缎和祖传20多种中草药配料缝制而成,具有驱蚊、吸潮、预防感冒等作用,曾获得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铜奖、省委宣传部“紫金奖”文化创意大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记者 黄红芳)

标签: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