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全国首部!《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2-01 10:20:00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薄云峰)2月1日起,《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是全国首部专门规范农村水利的地方性法规,它的颁布实施对提升全省农村水利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条例》共9章62条内容,明确各级政府和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对规划和建设、农村河道和水生态保护、农田水利、农村供水和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投入机制、优惠政策、公众参与等方面落实了保障措施。

  相关人士介绍,该《条例》颁布实施的意义就是利于乡村振兴、解决农村水利发展的瓶颈制约、推进城乡统筹融合发展三大主题。在完善乡村振兴制度框架方 面,提升农村水利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强的法制保障;在解决农村水利发展的瓶颈制约方面,加强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有效的规范指引;在推进城乡统筹融合发 展方面,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