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志愿者用画笔“绘美乡村”

来源:中国徐州网   2021-01-05 09:25:00

  志愿者用画笔为新闸集中居住区增添美丽风景。通讯员 胡昌辉 摄

  (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张静 胡昌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乡村文化创意为“味道邱集”赋能,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墙绘为美丽家园增彩。上月28日,在邱集镇水声新闸集中居住区,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4名志愿者正在手绘最后一幅墙画。

  这是共青团江苏省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美丽江苏”在邱集镇水声新闸集中居住区开展的“绘美乡村”活动,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画笔为新闸集中居住区增添了一道道美丽风景。

  邱集镇水声新闸集中居住区2019年8月19日开工建设,2020年8月22日,454户村民搬进了新房。集中居住区尽情诠释了水声新闸的建造 理念:小桥流水,赏心悦目;花香扑鼻,绿树成荫;亭台小品,相映成趣。小区配套设施有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幼儿园、公厕、污水处理厂、健身广场、篮球 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在改善了群众住房条件后,该村围绕党委政府“味道邱集”发展战略和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大力发展优质食味稻米生产,村集体经济收入 3年前不足3万元,去年增加到了50万元,实现了“村庄美,农民富,集体强”的特色田园乡村目标。

  此次手绘活动由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志愿者承担,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调研,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最后形成了“人与自然生态美”“幸福家园宜居美”“历史弥新人文美”“共建共享和谐美”和“绿色持续发展美”五个方面的主题,展示了邱集镇农业产业强镇特色和优美的人居环境等。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