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江苏质量兴农环省行活动在南通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10-16 07:09:00
10月13日,2020年江苏省质量兴农环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现场,我省为1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作品颁发了奖项。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3日,2020年江苏省质量兴农环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现场,我省为1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作品颁发了奖项。

  据了解,作为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宣传活动的子活动之一,各地还将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质量追溯、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农产品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绿色生产等方面,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对推动农产品生产者树立质量品牌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放心消费起到积极作用。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介绍,近年来,我省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2019年,全省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67.4%,地产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9.6%。目前,全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入网生产主体1.9万家,累计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14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21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小黄鱼十元一袋,吃了感觉好您再来。”南通北渔人和水产有限公司摊位负责人王海勤说,政府守护百姓食品安全,让他们的生意做得更有底气。许多顾客流连于各摊位间,见样都愿意采买一些,“这儿的有机蔬菜比超市便宜,所有东西还都有二维码可以查,买得放心。”南通市民陈步杰说,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再多一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优质健康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对如何辨别、选购优质农产品的知识需求也越来越多。“南通将始终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介绍,南通是国家大型商品粮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市和国家级双低优质油菜基地市,是江苏最大的优质弱筋小麦主产区,是全省首批“吨粮市”,南通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优质粮油、生态畜禽、现代渔业等规模产业形成集聚效应,为南通成为农业大市、农业强市奠定基础。

  “未来我们将重点加强农业药品投入控制,通过规范秩序规程,通过标准化生产、标准化投入品控制,达到优质、绿色、有机农产品的要求。”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进华介绍,目前,全市农畜水产品检测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9.7%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