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第八届南京市龙舟公开赛在八卦洲小江河畔热烈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9-12 15:30:00
乘风破浪 相约洲上,9月12日上午,第十六届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第八届南京市龙舟公开赛在栖霞区八卦洲小江河上拉开帷幕。

  中国江苏网讯 乘风破浪 相约洲上,9月12日上午,第十六届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第八届南京市龙舟公开赛在栖霞区八卦洲小江河上拉开帷幕。

  今年是八卦洲连续第八年举办南京市龙舟公开赛,作为第十六届南京农业嘉年华的预热活动之一,龙舟赛已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八卦洲水之灵韵和田园美景的一项特色活动。

  本届龙舟赛在南京市体育总会和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由栖霞区体育局、栖霞区农业农村局、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栖霞区人民政府八卦洲办事处、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和南京鹂岛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还特别得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随着热闹的龙舞开场,龙舟赛正式开始。开幕式上,除了传统的领导和嘉宾手执毛笔为龙舟点睛外,现场还隆重举行了栖霞区龙舟运动协会揭牌仪式,从而更加有效、健康的举办龙舟活动,进一步推动栖霞区龙舟事业的发展。本届龙舟赛共有20支参赛队伍,其中公开组8支队伍,分别为:东南大学,三江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业学校,南京水警,南京港华燃气,南京浙江商会,茅台王子老将代表队;本地组12支队伍,分别是马群街道、迈皋桥街道、燕子矶街道、栖霞山管委会、栖霞区文旅局和八卦洲街道下辖的7个村代表队。

  丽岛欢腾歌盛世,龙舟竞渡展雄风,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南京商业学校龙舟队勇夺第八届南京市龙舟公开赛公开组第一名,南京浙江商会代表队和茅台王子龙舟队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而在本地组的比赛中,迈皋桥街道龙舟队附获得本地组第一名,下坝村龙舟队和七里村龙舟队分列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由外沙村代表队,最佳团队奖由上坝村代表队摘得。比赛中鼓手和舵手的风采也令人瞩目,其中马群街道代表队和新闸村代表队获得“最佳鼓手”称号,燕子矶街道代表队和中桥村代表队获得“最佳舵手”称号。

  近年来,八卦洲推动都市农业、生态旅游业融合发展,以南京农业嘉年华为引爆点,举办了“龙舟公开赛、田园印迹定向赛、垂钓大赛”等系列活动,作为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龙舟赛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精彩篇章,是嘉年华的预热、暖场。9月22日,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将如期而至,让我们相约陌上花渡,不见不散。

标签:

责任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