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外增收内增效 拓市场提质量 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奋力开拓西南市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6-01 10:34:00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梅源)使命在肩行稳致远,主动作为协同奋进。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根据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发展要求,围绕公司“一体两翼”的主业结构,持续拓展西南市场。

  据悉,2019年12月,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中标供应云南省工业公司(云南省农垦集团下属子公司)承储的省级储备粳稻3000吨,自此开启了省沿海农发公司与云南粮食产业集团的农产品合作之路。

  加强资源共享力促发展步入快车道

  自疫情复工3月初至目前,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在西南市场累计销售“鹤丰年”大米960吨,“鹤丰年”菜籽油7000件。这份成绩单得来不易,是农发公司员工积极培育市场、奋力拓展获得的成果。

  近日,江苏省沿海集团董事长邓东升会见云南农垦集团所属粮食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海平一行时表示,云南省是省沿海集团农产品营销重点关注区域之一,农发公司与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在主业发展方面具有很大的协同空间。邓东升希望农发公司充分发挥沿海集团土地资源、苏米核心企业、东北粮源收购等优势,与云南粮食集团进行产销对接,实现北粮南运,双方联手共同推进云南区域市场大米、油品、玉米等农产品业务的合作。李海平也表示,江苏是全国粮食主产区,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具有突出的地域优势和土地资源,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双方资金、资源、市场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截至目前,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已圆满完成该批粳稻储备供应任务、实现玉米的销售落地、顺利推进“鹤丰年”品牌大米和食用油进入云南市场,销售渠道及客户已覆盖餐饮客户、政府营养餐客户及重点品牌经销商客户。

  坚定协同发展携手助推产业向前

  成绩值得铭记,发展永无止境。漫漫征程无论多少艰难险阻,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农发公司上下齐心汇智、砥砺前行。

  2020年是农发公司夯实基础年,全年预计实现5000吨鹤丰年大米、3000吨鹤丰年油及30000吨玉米的销售,销售区域覆盖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文山州、丽江市及贵州省兴义市等。

  据了解,公司将整合集团资源、拓展客户渠道、制定营销策略、进行品牌推广、开展团队建设、发展粮油0EM工厂,将云南作为西南片区大本营打造成样板市场,制定出台相关团队、市场、经销商等考核奖励制度。

  今后,江苏省沿海集团农发公司与云南农垦集团所属粮食产业集团还将围绕产业路径、重点项目为支撑点,建设绿色粮油产业基地,构建种植、生产、管理、储存、营销一体化的绿色粮油产业基地,着力培育鹤丰年中高端绿色粮油品牌,推进大宗农产品云南物流+市场节点建设。加强同云南当地粮食购销企业、储备库合作,适当建立产区库存,以获得最大化的市场竞争优势。推进仓储、物流、营销一体化运营,推进供应链项目合作,拓展大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预计到2022年,江苏省沿海农发公司在云、贵、川、重庆西南片区市场完成年销售额10亿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