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江苏成立新型农业服务主体联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6-01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逐步为农业生产提供全要素、全过程、全产业链服务,在5月29日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上,江苏新型农业服务主体联盟成立。

  该联盟由江苏苏合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倡议,联合江苏布谷鸟种植产业发展联盟、江苏省惠农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江苏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麦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艾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东台市时堰供销合作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这是一个开放型、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意在推动、加强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之间交流与合作,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逐步为农业生产提供全要素、全过程、全产业链服务。

  据悉,联盟将以联合服务为宗旨,推动诚信建设,倡导行业自律,建立沟通机制,开展交流合作,维护合法权益,反映联盟成员诉求,参与相关标准与政策的研究和制定。联盟将通过联合公共服务机构、农业龙头骨干企业、合作经济组织等,引导服务小农户、家庭农场、种田大户,促进“大小”协同发展。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形成面向农业经营主体的托管式、订单式、一站式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促进成立一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将公益性服务和经营性服务相结合、专项服务和综合服务相协调,为农业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综合配套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