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江苏打造7个“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示范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3-30 17:11:00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决定在无锡市锡山区、徐州市铜山区、太仓市、金湖县、射阳县、扬中市、泗洪县等7地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示范点建设工作。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决定在无锡市锡山区、徐州市铜山区、太仓市、金湖县、射阳县、扬中市、泗洪县等7地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示范点建设工作,力争今年完成全省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率90%以上,明年基本完成我省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

  省自然资源厅要求示范点4月15日前制定“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的实施方案,5月底前出台农村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政策文件,比全省面上提前3个月完成工作任务,率先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率达到50%的任务。

  “在试点地区可以通过‘两权抵押’融资获得生产资金,或参与‘三权分置’,盘活存量,开展宜居、旅游建设。”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副局长谭静认为,通过 周进度、月通报、季考核、年总评“四位一体”考核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可以进一步显化权利人的土地、房屋财产权 益,促进农村经营主体农业生产的良性循环。 (沈佳暄)

标签:江苏;农村;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