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重点资讯 > 正文

0

“我是青年,我冲锋!”——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凌洋公司青年突击队冲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2-14 12:58:00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面,眼看着复工日期悄然临近,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凌洋公司青年员工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团委号召,主动请缨,投入抗疫一线工作,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2月10日,支委委员、公司总经理李鸿飞同志对青年突击队队员进行了授旗。号召各位青年在公司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岗位职责,全力配合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作任务,积极参与消毒、清洁等工作,积极投身到科普宣传、秩序维护、物资募集等保障工作中,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青年员工纷纷表示,既然选择了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就要深入最前线,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最严峻的工作,无疑是为春节后从浙江台州返回公司的5户养殖户服务,他们均已居家隔离,每日由青年员工上门2次为户主一家及其工人测量体温,所需生活物品也均由青年员工提前一天打电话询问登记、第二天为其代购并送上门。一次次的“近距离”接触,把员工与养殖户的心拉得更近了。

  为了给家里的孕妇增加营养,养殖户请突击队的青年帮忙买草鸡蛋。高芹琴同志5点就起床,辗转2个市场、一个超市,终于买到了6斤草鸡蛋,赶在吃早饭前送到了养殖户手中。

  一同送物资的其他青年在抢拍这一幕时,虽然隔着远远的距离,虽然都戴着口罩无法看清表情,但看到养殖户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刹那,眼眶都湿润了。

  为了让老父亲能喝到他喜欢的老牌黄酒,养殖户万般不好意思地请突击队的青年代买一箱。王海峰同志接到任务后,热情地找了好几家超市,终于找到了一模一样的牌子,老人家看到酒时,乐呵呵地一边感谢一边作揖。

  为了保障养殖户的身体健康,时良同志及时与他们沟通,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查看以往病例及家中药盒,前去药店代买了4种非处方药,及时送到了养殖户手中。

  几天来,突击队的青年们代购各类菜品、酒水、药物等,也深入了市场、超市、药店等人流偏多的地方。怕吗?他们当然也怕,但是,在听到养殖户说出“感谢你们,感谢共产党”时,内心涌动出的,是满满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是哪怕平时觉得矫情、现在也要脱口而出的“我爱你,中国!”

  在最辛苦、情况最复杂的封闭管理路口,也是青年员工奋勇当先,义不容辞站在最危险的地方,为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等,用自己的付出为大家换来安全的环境。

  自从施行封闭管理以来,青年们共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100余人次,劝退原计划入内人员近30人次,并借此机会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解释封闭管理规定,被劝退人员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

  前线有青年员工的身影,“后方”也如此。凌洋公司需进行全面消毒,也是青年员工主动承担起艰苦的工作,身穿“隔离服”,后背大药筒,看似笨重,却成了全场最“帅”的那一个。

标签:

责任编辑: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