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闲置水塘种莲藕 开增收致富新路

来源:京江晚报   2022-07-27 11:07:00
7月22日,在镇江润州区南山街道回龙社区的荷塘里,当地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在荷塘里采摘莲蓬,一派忙碌的景象。

孙晨飞 摄

7月22日,在镇江润州区南山街道回龙社区的荷塘里,当地农户趁着晴好天气,在荷塘里采摘莲蓬,一派忙碌的景象。今年以来,回龙社区种植户利用闲置水塘发展莲藕种植,开辟了增收致富新道路。

当下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早上8点,记者在回龙社区看到,荷塘里一朵朵荷花争奇斗艳,一支支莲蓬饱满挺立。种植户周利明穿着半身连体防水裤,头戴一顶帽子,正忙碌地穿梭在荷叶荷花间,采摘成熟的莲蓬。

在水深齐腰的荷塘里,51岁的周利明汗如雨下,看起来采摘工作并不轻松。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周利明采摘了十几个莲蓬,爬上岸边稍作休息。

“今年天气还可以,莲蓬长得都不错,莲子颗粒饱满,你们尝尝看。”周利明边说边剥开莲子请一旁的村民们品尝。“新鲜清爽”“口感脆甜”……在得到村民们的肯定后,周利明笑了起来。

擦了擦头上的汗后,周利明告诉记者,他老家是安徽芜湖,二十多年前跟着哥哥来到了镇江,一直就居住在了回龙,这么多年一直靠种植养殖为生。周利明说,此次采摘莲蓬的荷塘共有20亩,之前一直闲置,今年他承包后开始种植莲藕。除了这里以外,他之前在丹徒区还承包了一处80亩荷塘。

回龙社区这片荷塘里的莲藕,周利明打算留到11月的时候再错峰采挖,他希望到时候能卖上个好价钱。“我大概算了下,如果顺利的话,一亩能赚个1000多块钱,这片荷塘争取能赚个两万多吧。”周利明笑着说。(记者 孙晨飞)

标签:镇江;致富;莲藕

责任编辑:蒋丽